嗯嗯

我想我有权利在这件事情上发言,最开始事情的起源是梨花太太发了自己的lof上评论这个事情就是在蹭热度(她有和我解释说并不是指评论这件事情的人,而是另有所指),我当时觉得很好笑,我在别的圈子也混过,即使是小透明我也懂得lof上有什么热度可蹭,所以我发了文表达了自己的看法,然后就是我因为气不过她最开始的那份声明,我去她下面评论留言说,那请太太去写原耽吧,她怼了我(事后也解释是把我当成别人的小号在反驳,她为了这个事情来找我,也道歉了这件事,怼我的这个事情),随后是她的粉丝来私信我,我觉得她们两个粉丝人都很好,实际上对话的时候也只是交流了各自的看法,所以当其中的一个粉丝A说,她认为每一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,都可以喜欢自己喜欢的文,我不应该把自己的不喜欢加在别人身上。那个时候我其实已经怒气消了一大半,最开始我最愤怒的原因是,小市民写了太多渣化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的文,从越反越爱开始,到后面走亲戚关系的光和影,再到现代雷雨惊蛰和小满,甚至到最近的那篇写nino的文也是,都是雷到三观甚至有点不正的文,所以我才愤怒,才觉得写同人也应该有基本的底线,至少不能过度地ooc,去丑化这两个人物,这个是我最开始的观点,和那个粉丝姑娘A说完之后,我明白自己有些地方搞错了,因为小市民的粉丝是真的喜欢这样的文章和设定,对此我无话可说,毕竟这个是关于个人判断的问题,针对这个ooc或者渣化人设我也去询问过一个sk家的亲友,亲友的回答只是,“那最开始作者应该注明有这些情况”,我回忆了小市民的文,我印象里没有她事先声明过自己的话。

在这里插一个关于渣化人设的问题,大家的意见其实并不统一,有的人认为可行没什么关系,有的人认为极度雷区三观不正,有的人觉得可以写但是必须事先标明,渣化能接受吗,它的判断已经影响了关于这件事全部的态度。我自己的看法是,我不能理解,但是我愿意看到别人解释或许接受,我不喜欢,但是我也绝对不抵制接受的人,我只是做到我不看。

在评论这个事情上面,我一直以为当小市民第一次私信我是不是一连几天攻击她的gn的时候,我问了她关于自己写这么多渣化文的原因,但是她并没有给我解释,一直到昨天下午才又一次找上了我,可是在这几天,她自己说自己“百口莫辩”的时候,已经有一些很愤怒的gn写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她说了很多话,可是她还是没有出现,甚至只留下一句百口莫辩就不见了。

第二次找到我是在昨天下午,她说因为这个事情自己的生活和学习都很不愉快,她讲有人告诉她只要来我这边道歉,大家就会删文不再占tag。我其实态度一直很明确,我不要道歉,如果是为了那句人渣不人渣看脑子,我不会为此生气,所以我说,只要你写一份自己的创作思路,给关注这个事情的gn一个交代就好了,她和我说,自己写竹马没有想那么多,但是她不能和大家解释,因为她很害怕,她怕别人会攻击她,(这个事情不是我在乱造的,有她自己和我的记录在,我不怕别人攻击我,但是我不能允许这个事情上大部分人被伤害到,我录屏了整个的对话记录,我不能发不是因为为了什么,而是记录里面有我和她的个人隐私,我截图的也只是可以公开的部分,比如和po主gn的询问记录),我问她有谁在一直攻击她,她说自己去找别人私信解释,有人让她滚让她退圈,我能想到的她会去私信的gn就只有po主,因为po主是唯一一个直接了当要她出现的人,汪汪gn我不去找的原因是,我看她的lof上写的并不是针对小市民一个人,可能还有其他的人。我问了po主之后,她和我讲了并没有私信的事情。我认为在这件事情小市民给自己做了夸大,但是我当时愿意相信她,我到现在都只是质疑她真的去找人私信被人骂了吗,被人骂了在我看来已经超出了这件事的处理范围,然后她讲自己写竹马并没有想那么多,她说了理由是她在自己声明里面讲到的,我原本以为她会认真解释自己的思路,毕竟我只想知道她是不是觉得自己渣化了竹马是对是错,仅此而已,可是她自己发了声明,在我没时间看手机的一段时间内,马上销号,然后让梨花来找我,说希望我删掉自己写的文字,那我承诺了我即使不满意这样的声明和解释,我也愿意做,所以我让梨花传了一段我和她最后的对话。

我之所以会再次愤怒的原因,甚至已经说不上是愤怒,而是无力的原因是,小市民知道对渣化有疑问的人不但是我一个人,还是很多的竹马gn,即使没有我想的这么多gn,也是有一部分人想要她站出来给个解释,她给了,我没有看到的情况下她销号了,是我sk家的亲友告诉我的,并且是在她自己的lof上也没有打上tag,而这份所谓的解释其实是模糊不清的,在我认识的妹子眼中有人觉得这样的声明是有人在逼迫她写的,而她完全成了一个弱者的形象,这是她的态度,和我们两个交涉的结果。

可是结果并不是我最开始的想法,我只是以为她可以自己说明白自己的理由,然后为自己的粉丝攻击别人的事情做个了断,然后把自己销号再出现,和自己是不是应该和粉丝解释一下自己的再一次离开。我想这些问题的解答并不过分,我自己也试图去挽留她不要立马走,她很快销号又马上要梨花问我删自己文的事情,很难不让我联想到,她想做的不是解决这件事,而是想尽快把自己的负面影响删除掉。我这里的看法很明确,我不能理解她,但是我选择去尊重她,我觉得她在一定意义上欺骗了我,但是我还是选择在很大程度上相信她。

她说大家骂她神经病应该去看病,我不知道是谁在这样指责她,我和她对话的时候,小市民一直在强调自己思路很乱,我只能在这里说,至少我们都不希望这件事给自己的三次元造成影响,我和po主也交流了一点,她一段时间都在国外,我自己也在复习迎考,我们两个做这个事情的初衷不过是为了自己喜欢的人讨个说法,我不知道这件事情的处理是否违背了我们的初衷,但是不可否认的,我们两个也是筋疲力尽,至少我告诉自己再也不要这个号,再也不来相二这个大家庭。

此外就是梨花的事情,她也销号走人了,我不清楚她做这个事情的理由,但是我想我也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,她做了一个不是很好的传话筒的角色,我和她对话的时候有一次我是再三把自己打的话删掉再写的。另外算我这人其心可诛,秦宋,韩婷婷。

没再批判谁和责难谁,这件事情之后,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的判断,也希望能给我和po主gn一个不被打扰到的环境,我在这里谢谢大家的不打扰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)